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老干警的新活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10:55

1月4日,朝阳初露,7时40分,老黄早早就来到了办公室,开启新年第一天的工作。新年新气象,2021年的老黄,一扫2020年的烦心事,精神抖擞、活力满满。

老黄今年58岁,是百色市公安局对外服务窗口办理审批业务的一名普通民警、一级警长,还有不到两年即将退休。聊起2020年,老黄说,心情就似过山车一样,有起起伏伏,也有辛酸苦楚,但结局却是圆满的。

去年下半年,百色市公安局党委启动四级高级警长考核推荐,经过民主推荐和测评,老黄获评为优秀等次,列为四级高级警长晋升人选。

在这关键时刻,老黄被举报:在服务窗口办理审批业务中吃拿卡要!在晋升职级过程中送礼跑官要官!

举报一来,老黄的晋级之路被按下了暂停键。

“老黄如果有问题,肯定被处理,如果没问题,调查核实几个月一耽误,这次晋级肯定也没戏了”“老黄的这次晋级估计要‘黄’了。” 同事们议论纷纷。

一个多月来,老黄除了配合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每天还是按照“一日办结”的服务承诺办结业务,只是话变少了,对于晋级,也没了期待。

这一个多月,对于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的同志来说,则是与时间赛跑,异常繁忙,实地走访有关管理服务对象、领导同事、晋级考核组成员、核查有关通话、短信记录、活动轨迹······

“时间紧急,关键时刻,更是要做实做细做深调查核实,拿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事实检验的核实报告!”该纪检监察组叶组长说道。

经纪检监察组深入调查核实,老黄在负责对外审批业务中严守“一日办结”承诺,不存在吃拿卡要现象,其晋级属于正常晋升,不存在送礼跑官要官行为,举报反映内容并不属实。

对于有问题的干部,要坚决及时处理,对于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更要坚决及时澄清,不能让老实干部受冤寒心。2020年12月2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市公安局党委会上为老黄澄清正名,市公安局党委会讨论通过了老黄的晋级;12月30日,该纪检监察组到老黄所在支队召开澄清正名会为老黄澄清正名。

“身正不怕影子斜,感谢纪委为我澄清正名,通过这件事,让我坚信,我们一定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一定要坚定相信和依靠组织。”老黄在澄清正名会上坚定地说。

“纪委监委不仅是监督干部,更是关爱、保护干部,我们一定要正确对待监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用勤政廉政筑牢执法为民的底线。” 百色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在澄清正名会上勉励干警。

因为及时澄清正名,老黄终于赶上了2020年的晋级末班车。

“2021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干净廉洁、奋发有为。”展望2021年,58岁的老黄精神振奋。(百色市纪委监委  雷永茂 方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