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县2420名党员干部同步检测党章党纪法规知识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17:41

   “这次知识测试不仅帮我们找出了不足,也帮我们补齐了学习短板。”近日,德保县一名参加党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的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党员干部党章党纪法规的学习教育,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党章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近期,德保县结合该县实际,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次党章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全县12个乡(镇)63个县直单位38所学校共2420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测试,自觉接受组织的检验。

此次测试由县纪委监委统一出题,考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三大类型。此次测试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重点对《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章党纪和法律法规进行测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章、条例和监察法的理解和把握,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更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真正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

为让测试不走过场、搞形式,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严肃考试工作纪律,严禁代考。测试完成后,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党员干部的答题卷进行批阅,除了对试卷的得分进行批改外,还对测试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以掌握全县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收集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好的意见建议。

通过开展知识测试,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增强了认真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做到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实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用,以考促廉。(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