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澄清正名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5:35

“经查,群众匿名举报杨钦召同志优亲厚友、赌博、承揽本屯饮水工程、套取扶贫款等问题不属实……”2020年10月14日下午,在百色市德保县那甲镇大雅村召开的全村党员大会上,该县纪委监委为那甲镇大雅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委主任杨钦召做了澄清正名。

连日来,一直压在杨钦召心头的巨石终于落地,承受的委屈随着激动的泪水一并释放了出来。

“感谢组织专门召开会议为我澄清,给我吃下了定心丸。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会按照自己以往的原则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全村百姓致富。”杨钦召坚定地说,有了组织的撑腰鼓劲,他的干劲更足了。

消息在全村传开,一场“杨书记有问题”的流言就此终止。

这是德保县纪委监委以纪律护航,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为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打气撑腰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加大对诬告陷害、打击报复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依纪依法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对故意诬告陷害他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受到不实举报的,通过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方式,及时澄清正名,帮助党员干部彻底消除顾虑、卸下思想包袱,有效激励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先后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在全县营造起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护航的良好氛围。

“我们必须对失实举报进行及时澄清正名,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决不能让干事创业的干部‘有理说不清’,不能让辛苦者心苦,流汗者流泪。”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利用好澄清正名工作机制,进一步鼓励广大党员干部打消顾虑,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