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四大战役”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16 16:15

已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76处,完成总工程量73%;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为97.92%,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已达100%......这是德保县运用“抓系统、系统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四大战役”工作“成绩单”。

 

今年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开展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四大战役”,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全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保障。


  该县压紧压实推进“四大战役”工作“两个责任”落实,以系统为单元,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推进专项治理“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推动“四个战役”工作稳步推进。县纪委监委机关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根据“抓系统、系统抓”工作机制强化问题线索排查,向被确定为重点整治部门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该部门组织本系统全面清理核查、移交问题线索、完善系列制度;聚焦“四大战役”问题整改,重点排查截留克扣学生营养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政策落实情况,紧盯危房改造工程进度、质量及资金拨付情况,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质量、落实管护主体、落实维护资金、是否保障饮水工程长期发挥效用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攻克“四大战役”薄弱环节,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严格责任追究,对在“四大战役”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力、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强大震慑。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向县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局、水利局下发监察建议书4份,督促建立完善相关制度7个;对截留克扣学生营养补助、寄宿生生活补助等问题进行清查,发现问题3个,已完成整改3个;共检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59个,检查资金186.35万元,发现问题线索7个,立案查处7件;发现已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存在质量问题5个,完成整改5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一线,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工程质量、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等开展精准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为‘四大战役’取得全面胜利保驾护航。”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

 

编辑:黄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