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开展“主责行动” 提升工作执行力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6-09 10:50

76处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于2020年4月底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73%;今年1-4月,全县县域内共有3856人次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截至2020年5月底,全县累计完成旧房拆除268户,已兑现奖励资金635.6964万元......

  一串串数字,一件件事实,是德保县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生动写照。

  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各级党委政府执行力建设,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责任意识不强、推动工作不力、创新不强、作风不实、执行力弱、效率低等突出问题,德保县开展以“明责、亮责、履责、督责、问责”为主题的“主责行动”,各级党委(组)通过“明责、亮责、履责”方式全面履行主体责任,把“主责行动”与本单位中心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亮措施、亮进度、亮成效。县纪委监委通过“督责、问责”倒逼各级党委(组)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按照“督巡一体”工作机制对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共性问题,认真研究,推动解决。各单位主要领导督促班子成员细化和推动工作,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具体抓责任落实。

  截至目前,已有18个扶贫主责部门,23个县直单位,12个乡镇成立“主责行动”领导小组,明确领导责任分工,围绕“四大保障”、村集体经济、重大项目等工作,列出95项重点任务,制作《单位领导班子“亮措施、亮进度、亮成效”工作清单》,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通过开展‘主责行动’,全面提升执行力,努力实现‘扛起一面旗帜、倡树一股正气、树立一批典型、化解一批问题、建成一批项目、办好一批实事’工作目标,全面推动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德保县纪委监委  黄彩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