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德保:节后暖心回访 让受处分干部不掉队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作者:李文教 黄海珍 发布时间:2024-02-27 11:54

“我犯了错,但组织没有放弃我,我一定会放下思想负担努力干好本职工作。”2月20日,德保县纪委监委回访组对该县某局副局长许某开展回访教育时,许某表示。

此前,许某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受处分后许某感觉十分惭愧,担心自己不会受到组织的提拔重用,思想产生了较大波动。该县纪委监委回访组了解后,与其进行深入谈心谈话,针对其存在的问题和顾虑进行耐心的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帮助其正确认识错误与处分结果。

德保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约束并重,通过采取“案件审理室+案件办理人员”联合回访模式,针对不同受处分人员现实表现、违纪事实、工作性质等情况,及时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谈话,帮助受处分人员解开心结,以饱满热情重新投入工作。

惩处不是目的,教育才是根本。回访过程中,该县纪委监委回访组按照“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面对面与受处分人员谈心谈话、与其单位领导同事座谈,充分了解和掌握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等各方面情况。针对思想“包袱”重的受处分人员进行家访,帮助其正确认识处分,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此外,回访结束后回访组及时将回访结果向相关单位和部门反馈,作为受处分人员提醒教育、管理监督、考核奖惩、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

节后回访教育,传递组织关爱,春节收假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对2023年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80余名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对真心认错悔改的给予肯定和关心,为存在思想“包袱”的干部进行纾解,确保受处分干部“不掉队”。(德保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