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公开事项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德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10 16:50

目    录

 

第一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上述报表详见附件(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

第三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 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自治区党委、自治区纪委,市委、市纪委以及县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县委工作机关、县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乡(镇)党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三)在县委领导下,配合县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四)负责全县监察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县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五)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县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六)负责组织协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七)负责综合分析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地方性法规和规范性文件。

(八)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九)完成县委和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中共德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于1979年5月10日,德保县监察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月,于2018年1月合署办公,为行政机关单位。主要工作职责是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县纪委监委下设办公室、预防宣教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申诉复查工作办公室)等10个职能室。德保县委巡察办(组),核定行政编制9名,编制暂设在县纪委;2017年2月,成立德保县纪委反腐倡廉信息教育管理中心,为中共德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管理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名;2017年7月成立11个县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核定行政编制44名。其中县纪委派驻公安局、法院纪检监察组5名人员工资关系未转移到我委,其人员经费未能在我委预算。本委机关(含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信息中心、)行政编制共78名(委机关25名、派驻44名、巡察机构9名),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3人。现有在职人数60人,离退休人员11人,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

 

第二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详见附件表格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9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部门2019年度总收入1024.5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948.84万元,总收入较2018年度决算数1107.66万元相比,减少83.08万元,下降7.5%,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减少。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948.84万元,为县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较2018年度决算数1092.72万元相比,减少143.88万元,下降13.17%,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本单位厉行节约,压缩一般公共服务费用,收入同比下降。

2.上年结转和结余75.74万元,为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14.94万元相比,增加60.8万元,增长406.96%,主要原因是2019年一些日常办公、培训费未开支,结转到下年开支的结余较大。

(二)本部门2019年度总支出1024.5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19.11万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1031.91万元相比,减少112.8万元,下降10.93%,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要求,本单位厉行节约,压缩一般公共服务费用,收入同比下降。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780.92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单位2019年度工资人员经费和业务经费等支出。较2018年度决算数977.47万元相比,减少196.55万元,下降20.11%,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公共服务费用,收入同比下降。

2.社会保障支出(类)97.59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生活补助、单位养老部分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54.44万元相比,增加43.15万元,增长79.26%,主要原因是职工养老金和职业年金的缴存基数增大,相应的支出也就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类)40.60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医疗补助、公务员医疗补助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0万元相比,增加40.6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4.年末结转和结余105.47万元,为本年度或以前年度

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较2018年度决算数75.74万元相比,增加29.73万元,增长39.25%,主要原因是2019年一些日常办公费未开支;县委巡察办办公楼维修未竣工,项目按进度拨款,未完成的部分结转到下年开支的结余较大。

二、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预算为723.15万元,支出919.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10%;较2018年度决算数1031.91万元相比,减少112.8万元,下降10.93%,其中:基本支出859.62万元,项目支出59.49万元。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77.65万元,支出决算为689.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39%。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商品和服务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预算安排专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91.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93%。主要用于项目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县委巡察办办公楼维修未竣工,项目按进度拨款,剩余部分结转到下年度开支。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2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退休生活补助的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3.99万元,支出决算为8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41%。主要用于缴纳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2019年在职职工人员增加及养老保险和年金的基数变动增加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发放退休干部职工春节慰问经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失业保险单位部分,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96万元,支出决算为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1.88%。主要用于工伤保险单位部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96万元,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2%。主要用于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

(九)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9.20万元,支出决算为12.7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15%。主要用于医疗保险单位部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基数调整。

(十)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十一)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用于基本医疗保险单位部分,决算数小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

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59.6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53.1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06.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642.17万元,年初预算47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3.6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人员的工资、福利费、公用经费等没有在编制预算时预计。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88.91万元、津贴补贴183.01万元、奖金16.44万元、伙食补助费20.67万元、绩效工资1.6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4.73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4.72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5.8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8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4.33万元等。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06.46万元,年初预算237.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7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和办公费到年终结转后才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35.32万元、印刷费49.84万元、邮电费5.88万元、差旅费49.23万元、维修(护)费4.62万元、会议费9.88万元、培训费13.65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8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50万元。

(三)对个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9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未安排预算。主要包括生活补助10.27万元、医疗费补助0.72万元。

四、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5.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86万元的103.70%,比上年决算数增加0.14万元,增长2.86%。主要是上级检查增加,接待费用相应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84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2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出国在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等支出。完成年初预算在0%。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0万元减少(增加)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县纪委监委机关、0个所属单位出国团组数0个,参加其他单位组织的出国团组0个,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共计0个,累计0次。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4.00万元的96%,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厉行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4万元减少0.16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公务用车。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了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84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以及开展办案、监督检查业务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完成年初预算4.00万元的96%,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16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规范公务用车。2019年,县纪委监委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全年运行费支出3.84万元,平均每辆1.92万元。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完成年初预算0.86万元的139.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次数增加。决算数比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3万元,增长33.33%。主要是公务接待次数增加。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6次,人次56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次,人次0次。其中:

国内接待支出1.20万元,主要用于与国内相关单位交流工作及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支出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6.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1.48万元,降低13.23%,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差旅费支出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7.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7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2019年度我委共有1个项目纳入绩效评价范围,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9.53万元,绩效自评结果显示,项目的预算申报、组织实施、资金支付等均比较规范,项目执行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也比较好,达到了预期效果。1个项目支出绩效情况较为理想,达到了项目申请时设定的各项绩效目标。经过自评,部门整体支出管理绩效综合评价100分。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德保县纪委监委2019年部门决算.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