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07 11:20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

(2021-2025年)》,研究部署我区有关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12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研究部署我区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从事宗教工作的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提升宗教治理法治化水平,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对宗教活动的正确引导和规范管理,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法治观念,履行社会职责,主动服务社会。要把握方式方法,保护信教群众宗教信仰自由权利,最大限度团结信教群众,耐心细致做信教群众工作,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注重帮助广大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牢固树立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等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全面摸清我区农村人居环境底数,科学分类,有的放矢,制定符合我区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要紧紧围绕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调整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量力而行,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相适应,突出乡土特色和地域特点,不搞千村一面、大拆大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要坚持问需于民,突出农民主体,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对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宪治国部署提出要求,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宪法精神,推进宪法贯彻实施,落细落实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