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关于都安乡迟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问题的通报

来源:中共德保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2-07 22:35

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压实防控责任,切实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现将都安乡迟报上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1月31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从2月1日起,每天上午9时前上报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都安乡党委、政府收到通知后,对数据信息上报工作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够严实,对数据上报督促不力。相关责任人不认真贯彻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数据信息统计上报通知精神,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上报滞后,自2月1日至2月4日期间,共有33份数据报表超时上报,给全县疫情防控研判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为严肃纪律,经县委同意,责成都安乡党委、政府分别向县委、县政府做出深刻书面检讨。陆川作为都安乡分管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重视不够,责任压得不实,督促把关不力,负主要领导责任,被县监委立案调查。黄枫桦和黄金芳作为都安乡疫情数据信息统计上报的具体责任人,对信息统计上报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各村按时上报的情况下,不及时汇总统计上报,负直接责任,分别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都安乡迟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统计数据信息问题,暴露出当前我县部分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还未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还没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市和县委县政府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够重视,纪律意识不强,缺乏责任担当,作风飘浮,行动迟缓。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抗击疫情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