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关于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案例的通报

来源:德保县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10-29 09:41

现将我县近期查处的2起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案例通报如下:

一、敬德镇多匠村村民委主任黄进香违规申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6年12月,敬德镇多匠村村民委主任黄进香同志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村民委负责人,违反廉洁纪律,明知自家不符合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条件的情况下,冒用亲属的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指标,违规获得18500元补助款用于建房,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2020年10月,黄进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二、敬德镇多匠村村民委副主任黄胜铁违规申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2016年12月,敬德镇多匠村村民委副主任黄胜铁同志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村“两委”成员,违反廉洁纪律,明知自家不符合申报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条件的情况下,冒用亲属的名义申请农村危房改造指标,违规获得23500元补助款用于建房,造成国家扶贫资金流失。2020年10月,黄胜铁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