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报曝光

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百色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0-08-26 17:48

1.田阳区田州镇政府计生站干部韦建华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问题。2009年5月至2013年6月韦建华在田阳县田州镇建设站工作期间,在负责田州镇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通过替换他人身份信息及银行账户的手段,以韦某兰等6人的个人信息及银行账户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金共计12.58万元,全部用于个人生活开支。2020年7月,韦建华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平果市旧城镇农业推广站干部吕荣德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5年吕荣德担任旧城镇教美村工作组组长期间,在教美村危房改造申报和验收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导致村中群众陆某飞冒名多申请一个危房改造指标,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18200元,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7月,吕荣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及违纪款已追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