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图

德保:疫情当前,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来源:德保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31 08:53

“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人员全部在岗,公共文化场所、文化旅游企业已暂停营业......”

“相关单位及时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各村原定计划开展的‘回娘家’、篮球赛、百家宴等大型集聚活动已暂停或取消......”

1月29日下午6点,在德保县纪委监委一楼会议室,各个督查组逐个汇报当天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情况。

德保县纪委监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德保县纪委监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市和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迅速组织督查组,深入各乡(镇)、县直防控重点单位和疫情监测点,加强对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

德保县纪委监委到足荣镇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该县纪委监委派出8个督查组,出动32人次,深入各乡(镇)、卫健、疾控、市场监督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督促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把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县委县政府措施要求落实到位,重点检查各乡(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主要领导是否在岗值守、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是否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是否对武汉就读的学生和务工返乡人员的排查处置及上报情况等。截止目前,已对12个责任部门、5家医疗机构、12个防控监测点、5个旅游景点、4个网吧、9个娱乐场所、2个电影城等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

德保县纪委监委到汉龙桥检测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决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服务疫情防控。”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